博翔科技為專業機械設備歐規/美規及半導體設備SEMI S2輔導顧問公司

本公司為專業從事設備安全檢測驗證與碳足跡驗證的輔導機構,擁有經驗豐富的機械安全輔導工程師,並與多家國內外知名驗證公司合作。

服務範圍包含各項產業機械、工業電控系統、鞋廠自動化設備、半導體設備及光電廠設備…等產品。

我們擁有在電子電器、家用電器類產品、電池類產品與機械設備類產品等認證經驗,亦熟悉各國法規要求及驗證標誌申請作業流程,與各國官方驗證單位直接配合,幫您快速取得各種驗證標誌。

碳足跡是什麼?

產品的生命週期溫室氣體排放量(或稱產品碳足跡)的計算,需要有一套一致性的方法來引導與規範計算的過程。自2008年英國標準協會公布第一個針對產品碳足跡計算的規範—PAS 2050後,國際間目前已發展與發展中之產品碳足跡相關標準/規範。

一個產品在其生命週期內排放多少溫室氣體?過去幾年間,這個問題變得愈發重要。“產品碳足跡”可以給出答案。

產品碳足跡統計了一個產品在其生命週期各個階段產生的所有溫室氣體排放量。例如從資源開採、前體製造、成品製造,到成品離開公司大門過程產生的碳排放。

產品碳足跡使產品的溫室氣體排放量變得透明。

同時,博翔科技們採用環境、經濟和社會標準對產品進行全面的可持續發展評估。

英國碳足跡計算準則—BSI PAS 2050
BSI PAS 2050「產品與服務溫室氣體排放生命週期評估規範」為英國標準協會(BSI)制定並集合碳信託(Carbon Trust)與英國環境、食品與農村事務部(Defra)之力發展而成,2008年版於2008年10月29日正式公布,為第一份針對產品與服務生命週期溫室氣體排放而制定之規範,亦成為國際標準組織(ISO)發展碳足跡準則之參考文件,同時也是目前我國計算產品碳足跡時,最多也最常被採用的標準。目前已修訂為2011年版。

國際標準組織(ISO)的碳足跡計算標準—ISO 14067系列
ISO 14067標準由國際標準組織負責制定環境管理(environmental management)系列標準的第207技術委員會(ISO/TC 207)下第7子委員會(SC 7)負責制定。ISO 14067的發展目的是為提供產品溫室氣體於量化與溝通方面之要求事項。
ISO產品碳足跡標準歷經多次的委員會議討論,終於定案,於2013年5月21日以 “技術規範” 方式正式公布為 ISO/TS 14067:2013。而近年在2018年8月20日又發佈了ISO 14067:2018國際標準正式取代了技術規範 ISO/TS 4067:2013。
Note: ISO/TS被歸類為ISO的技術性文件,即Technical Specification(技術規範)的縮寫,其與「Specification(國際標準)」在本質上仍有一些差異。

碳足跡盤查認證流程:

博翔科技獲得許多機構認證標章,專業度值得信賴

而博翔科技輔導產品眾多,CNC、包裝機、塑膠機械、壓出機、滾輪機以及PCR檢測儀器,皆可以透過博翔科技的輔導,取得相關認證。

我們的六大服務

全球權威認證機構
可協助取得全球相關認證標章,讓您的產品可以出口全球各地取得當地銷售資格

擬定認證方案與組合
爭取一次測試,取得多個或多國認證;把握認證過程環節,及時反饋進度,縮短認證週期,提高效率

CB轉證服務
協助獲得處理電氣電子產品和元件的安全、電磁相容性和能效的相關認證,並可以獲得國際電工委員會電器產品合格測試

防爆認證專區
針對使用在礦區或潛在爆炸危險環境的電子設備及非電氣設備,舉例:石化業、加油站、印刷廠、塗料廠及麵粉加工業等存有易燃易爆類氣體、蒸氣或粉塵的場所,我們提供產品認證需求。 有此類需求請撥打分機104

協助準備各式技術文件
總裝圖、爆炸圖、電路原理圖、材料清單、標籤、說明書等;協助客戶準備測試樣品,提供預檢、預測試服務

檢測領域廣
涉及電子電器,無線通訊,醫療設備,汽車類檢測,能最大程度滿足到客戶需求

成為博翔科技的服務客戶,不只是博翔科技永續的客戶,更是擁有博翔科技專業的國內外證書團隊服務。

不論是在海內外入關問題方面、買家對認證問題釋義方面以及相關各國法令的專業知識,博翔科技服務眾多不同產品類型客戶

皆能一一替您解答。博翔科技不只是為客戶解決認證問題,更致力於提供客戶在取得認證之後更多產品行銷全世界的多元服務。

立即與我們聯絡:
網址:https://protect-safe.com
電話:04-23598008#106(國際轉證)
住址:臺中市西屯區臺灣大道四段771號7樓

加入LINE立即諮詢

加入好友

GR7715EENG4515

你是我不變的回憶 文/倚窗聽雨 許是下雨的原因吧、心是那樣的低沉,總是在這陰雨連綿的日子里、把自己封閉在這小小的茶館里。任思緒漂游在我的文字里,聞著淡淡的茶香、回憶著你的點點滴滴,總是把你的身影深鎖在那個記憶的流年里、你--是我不變的回憶…… 見到你的那一刻、感覺你是那樣的清純、淡雅,還有你那微微的淺笑、總是讓我神魂不定、盡管手中殘留的煙蒂、燙傷了我的手指,可我絲毫沒有感覺疼痛、目光在你臉上凝視的瞬間、在你的面前我顯得是如此的卑微、你是如此的高傲,我來不及躲閃你那迷人的目光、卻陶醉在此時。 總喜歡品讀你那傷感的文字,也許你和我一樣吧、喜歡在自己的空間里盤點歲月殘留的往事、讓我們依稀可見印記在歲月的殘痕、真的是不堪回首,輕觸那顆曾是滴血的心,如今卻早已風干、僅剩那潰爛的身軀、還有那一絲不羈的狂亂,盡管是這樣我和你也要用畫筆勾畫出我們的曾經、留給未來。 喜歡和你一起唱雨花石、你還記得嗎?那天我們在山澗的溪水旁你和我一起唱的、你那甜美悠揚的歌聲、穿透林間的綠蔭、輕輕的蕩漾。總喜歡聽這首歌、是因為你喜歡。 在這個雨季里、回憶著你的點點滴滴、更喜歡你的名字--雨季。讓雨花石這首歌、伴隨我度過每一個不眠之夜,輕輕的把你揉進我的夢鄉里、一遍遍的想你啊,今生、你是我無法忘記的回憶。 回憶的鎖是夢開啟的鑰匙 文/芷彥月 不知不覺陪自己走過了二十幾個風花雪夜,忽然想要回憶過去的時候,恍惚隔世,已經記不起來小時候怎么逃避寫作業,怎樣編各種各樣的理由來騙老師自己的作業本寫完了被姐姐給撕爛了,總是很緊張的說著自己的謊言,總是一副很委屈的樣子看著嚴厲的老師,然后就被無情的罰重寫。也都記不大情怎樣跟姐姐哥哥一起干活,我們總是分工,然后兩位總是用吃的賄賂我幫干活,我也總是沒出息的答應,哈哈,想想那會的天真無邪,在看看現在的冷漠,心里不覺得有點酸,還好我還在愛著她們,深深的愛著,雖有時不知道怎樣表達。 也曾努力的回憶自己第一次的怦然心動,深深地被他給吸引了,那會滿滿的都是動力,滿滿的都是欣賞,那樣純潔的愛情也許就只有那會的情竇初開,沒有爭吵,沒有嫉妒,沒有吃醋,我們的小心臟里裝滿了名叫喜歡的東西,最喜歡在夕陽西下的時候坐在單車上,和他一起游蕩,夕陽灑在臉上,單手拽著他的衣角,笑嘻嘻的享受那種愛情的感覺,偶爾碰到他的同學,停下來打招呼,而我那時不是很活潑的說著hello,而是臉蛋已經變成了紅蘋果,低著頭說著你好,然后就沉默。就在那個夏天,高考的那個夏天,我們被大學分隔兩地,時間慢慢的將我們變成了朋友,那種你好我也好,我好你也好的朋友,我們各自有了自己的對象,但那份欣賞永遠埋藏在我心里,多年之后的今天,想起你我還是會很幸福的曾經遇到你,喜歡你,祝福你。 幾年的幸福卻被現在的我簡簡單單的幾句話給描述完了,不是我變得不再深情,而是我變成了社會需要我變成的樣子,但夢到過去,你依然那么的迷人,我依然那么的可愛,我們在夢里一起走過十年之約,當我們都老去的時候,會發現這一切都是如夢一場,人來人往,始終是過客匆匆。 回憶 文/XIAOLANG8310 如走進黑白的默片的電影里,我走進過去的回憶里。你問我是什么人?來自哪里?我沉默了許久,不知如何回答你。我來自你遙遠的過去。暮色來臨,霧靄四起,牧人又吹起亙古不變的短笛,而你提著搖曳燈火的燈籠,站在高處,凝望著長滿荒草的小路,那小路太遙遠,仿佛永遠沒有盡頭,你說不怕,你的眼神化作芳草,直到小路的盡頭。遠處的天空里,一只憂傷的鴻徘徊不肯離去,你說它也在等伊人歸來的消息!你問我也在等人嗎?我輕輕地說到,我等待的人,我已等到。一勾殘月,數點星辰,寒風漸緊,寒霜滿天,你還是不肯離去!你說他一定會來,待他來時,你會看到他愧疚的神色,和匆匆的步伐。 是的,他真的來了,步履匆匆,滿面風塵,嘴邊掛著回家的欣慰,我看著他,熟悉又陌生。因為他就是當年的我,可我一點都不記得他的樣子。 在一盞孤燈的伴隨下,他們走向家去,我站在黑暗的寒風里,看著他們離我漸行漸遠,直到看不見。 我闖進少時的歲月里,像一個遠方而來的陌生人。 回憶里的那個人 文/芳心暗許 總有些回憶,在心中筑墻成堡,而久久幽居于內的那個人,也會因一陣風的溫柔、一朵云的美好、一抹夕陽的嬌羞,漸漸地,在腦海里浮現。 那時的青春,從未被時光所辜負,一把吉他,在鄉野之間,回蕩著歡樂的曲調,樹蔭下,蝴蝶飛舞,芬芳四溢,一個妙字,橫生幾漾微笑,點綴在容顏之上,也成為了最巧合的裝扮。 我們也常常在日暮時分,尋一處村落之外的土丘,鋪上薄薄的外套,躺下來,靜靜的聆聽,那片染紅的余暉,一點、一點的走向黃昏的盡頭。 也隨綠葉一起鼓掌,愜意的,歡迎著璀璨的星光,將夜空點亮,任由月色,在人間綻滿柔白的清涼,給心靈,送上一襲快爽。 鳥兒漸息,蟬鳴依舊,淡淡的云,安靜的風,仿佛都在這個夏夜,給了未來一個憧憬。 多少個日夜,雋刻了濃情的誓言;多少個夢里,你睡著在我的肩頭,還喚起了我的名;又有多少次曾想過,可不可以就這樣,從此情牽一線到白頭…… 年華,在生命的長河中,悄悄地流走,而在現實的磨礪中,歲月,最終沒有賦予那段至純的愛情一個永恒。 后來,我們于千萬人之中遇見,卻又在茫茫天地間走散,只是那份甜甜的依戀、那彎醉人的深眸,那念點落在過往中,最誠摯的守護,早已在心田深種,也在余生的旅途中,開滿思念的味道,思念著,回憶里的那個人。 >>>更多美文:好文章

可愛的句子文案 一、作為一個過來人,我給年輕人的建議就是:別過來。 二、當你覺得不行的時候你就去過馬路,那樣你就是一個行人了。 三、覺得生活沒意思了,活不下去了,拿起鏡子,看看自己,那么美那么可愛的一張臉,舍得辜負,舍得糟蹋嗎? 四、小時候總聽別人對我說:“現在長得不好看沒關系,過幾年長開了就好看了。”十幾年過去了,我沒有長開,但是想開了。 五、一直等著幸福來敲門,等了這么多年,還沒來敲門,我家是不是住得有點偏。 六、小時候,我以為生活就是:事事如意,年年有余。長大后,我發現生活就是:事事如意料之外,年年有余額不足。 七、別去想那些亂七八糟的屁事了,滿腦子都是賺錢不好嗎?膚淺又快樂。 八、人的想法是會變得,以前我也想致富,可現在只想脫貧。 九、公主都是被王子吻醒的,而我除了被餓醒就是被尿憋醒。 十、世界上有兩種人最讓人著迷:一種是我這樣的,一種是像我這樣的。 十一、生活奇奇怪怪我得可可愛愛。 十二、回想這半輩子,當過最大的官也就是QQ群管理員了。 十三、本想一口一口吃掉憂愁,不料卻一口一口吃成了肉球。 十四、年輕的時候千萬不要因為沒錢而絕望,因為你要知道,你以后沒錢的日子還很多。 十五、曾經有一段真摯的愛情放在我的面前,我沒有珍惜,要是能重來……我要選李白。 十六、冷嗎?冷就對了!因為你現在刷到了白雪公主的朋友圈! 十七、如果遇見你,需要花光我所有的運氣。麻煩你離我遠點,我要留著運氣賺錢,謝謝。 十八、大家都是“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深”,我不一樣,我是“錢不知所去,一貧如洗”。 十九、一想到明天還是很多事要做,我就能睡到后天。 二十、有人說我長得帥,這里我要感謝我爸媽,要不是他們給了我一雙好手,我能把自己p這么帥嗎? 二十一、如果把我的人生拍成一部電影,那么電影名我已經想好了,就叫窮極一生。 二十二、每次你兇我的時候,我都覺得你有毛病,對著這么可愛的我,你居然還能發脾氣。 二十三、小時候盼著長大,誰知道一開始長大就無止盡的長大,長老、長胖,有一種剎車失靈的感覺。 二十四、曾經我以為,只要努力向前跑,貧窮和寂寞就追不上我。可誰曾想到,追不上我的,是發際線。 二十五、電視上說手機放枕頭下會有輻射,嚇得我趕緊關了電視,順便把枕頭也扔了。 二十六、像我這么單純的孩子,從來不分析爾虞我詐的歷史問題,更不會做那么有心機的數學題! 二十七、我把電視拆了,我爸對我說:你若安好,便是晴天,你若安不好,小心錘死你。 二十八、剛才一咬牙做了個風險非常大的投資,要是成功了,一下就能掙幾百萬,要是失敗了,我這兩塊錢就打水漂了。 發朋友圈可愛到冒泡的文案 一、你再不理我我的小翅膀就要帶我飛走了。 二、同樣是好吃懶做,只因臉不一樣,命運截然不同。比如熊貓和豬:一個被寵,一個被捅!你之所以一無是處,就只是長得丑罷了! 三、我從一無所有,到資產過億,從家徒四壁,到豪車別墅,這些不是靠得別人,完全是靠我自己,一點一滴,想出來的。 四、希望你一直如少年,干凈純粹心安,看透不美好卻相信美好,見過不善良卻依舊善良。 五、一天很短,開心了就笑,不開心了就過會再笑。 六、一哄就好的人,活該受盡委屈;一愛就認真的人,活該被傷害。愿你是能披荊斬棘的女英雄,也是被人疼愛的小朋友。 七、朋友圈發自拍不要太過分哦,畢竟大家都是見過面的。 八、我家沒什么錢的,唯一拿得出手的就只有我了。 九、2019那個可愛的我早已不見了,取而代之的是2020更可愛的我。 十、你不必光芒萬丈,也不必有什么特殊的意義,你只需要做那個小小的你,然后用心去愛。 十一、我太脆弱了,我就是一片薄脆的海苔,經不起生活的折騰,請對我手下留情。 十二、別人報身材都是三圍三個數,你只要報一個直徑就好了。 十三、真的經常被自己蠢哭,又舍不得揍自己。 十四、長得帥才叫壁咚,你那叫進擊的巨人。 十五、有時候挺討厭自己的,不會說話,太過善良,沒什么心眼,還這么可愛。 十六、不愿往事擾,余生只愿笑,親愛的自己,往后余生,希望你活得烈馬青蔥,不為他人的目光所累。 十七、如果你夠及時,能趕上這個冬天,與我一起,吃火鍋、喝奶茶、看電影、合照、逛街、放煙花,那么這個冬天一定很美好! 十八、即使說了那么多喪氣的話,也一定要努力生活啊,表面泄氣就好啦,內心一定要偷偷給自己鼓勁兒。 十九、愛自己至少有一個好處:就是情敵不多,甚至幾乎沒有。 二十、每過一天,我就在日歷上打個圈。到星期天的時候,才發現日子被我過成了省略號。 發朋友圈比較可愛的文案 一、這世界亂糟糟,而我可可愛,人間不值得,而我值得呀! 二、假如生活欺騙了你,不要著急,拿出美顏相機,去欺騙生活。 三、天冷了,要照顧好自己,衣服要穿厚厚的,看起來胖胖的,讓別人怕怕的。 四、有時候挺討厭自己的,不會說話,太過善良,沒什么心眼,還這么可愛。 五、和其他公主一樣每天都有騎士帶著不同的吃的來看我,唯一不同的是我的騎士要收配送費。 六、不知道你們都是混什么圈子的,我混的是黑眼圈。 七、希望所有事情都像長胖一樣簡單。 八、我懷疑你喜歡我,但是我沒有證據。 九、有錢的時候噴香水,沒錢的時候抹花露水,生活需要儀式感。 十、每天把牢騷拿出來曬曬太陽,心情就不會缺鈣。要輸就輸給追求,要嫁就嫁給幸福。 十一、我什么都會,就兩個不會,這也不會,那也不會。 十二、每次拍照都發覺自己顏值忽高忽低,一會美一會更美真是好沒意思。 十三、圓臉是仙女法力的象征,臉頰越大呢,法力就越大。 十四、人生最重要的,不是努力,不是奮斗,而是抉擇。當你走到人生的十字路口,不知如何辨別方向的時候,請停下來,好好想一想,你是什么星座。 十五、人家有的是背景,而我有的是背影。 十六、愿你精致到老,眼里長著太陽,笑里全是坦蕩。 十七、今天外面風這么大,我好害怕,萬一別人都刮走了,就我刮不走,那多丟人。 十八、你要儲蓄你的可愛,眷顧你的善良,變得勇敢,當這個世界越來越壞時只希望你能越來越好。 十九、我后來想了想,我不耽誤你,還會有別人耽誤你,那我不甘心,還是我來耽誤你。 二十、假如生活欺騙了你,不要悲傷,也不用心急,因為生活不止會欺騙你,甚至接下來還要揍你。 二十一、要出去走走了,畢竟這么好的一張臉總是藏在家里,是社會的一大損失。 二十二、聽說休息不規律,對身體危害很大,嚇得我天天熬夜,熬得很有規律。 二十三、保持美麗的秘訣,以前是睡覺,現在是修圖。 二十四、希望成為一個有錢又有趣的人,實在不行,光有錢也行。 二十五、實在沒錢沒時間去旅游的話,可以買一個地球儀,世界那么大,你不但可以看看,還可以轉轉。 二十六、唉,我才十幾歲,愛情可以來得晚一點,但是外賣不行。 >>>更多美文:文案句子

“桃花來你就紅來,杏花來你就白,漫山遍野向陽開,啊格呀呀呆。”第一次聽《桃花紅,杏花白》這首歌是在桂林師專音樂廳,一個退休老干部合唱團要去貴州參加比賽,在那里彩排。曲子很抓人,很能觸動淚點。回到家用電腦百度一下,才知道原來是山西左權縣的一種民歌,叫開花調,當地民歌手唱起來就地取材,見什么唱什么,可悲可喜,可單獨詠嘆也可群體抒懷。 不久之后,偶然看電視,廣東衛視的社會縱橫欄目用幾十分鐘介紹了與這首歌相關的一支盲人演唱隊伍,某電視臺一位當紅主持人為了這支隊伍,舍棄了優厚待遇和光鮮的工作,用近十年時間與這些盲人生活在一起,并且自己籌資拍攝了一部反映這群盲人演唱隊伍的電影。這期節目,我是看得多次流淚,尤其是隊長劉紅權為母親去世而唱的與我們一般聽到的《桃花紅,杏花白》截然不同的歌詞,確實催人淚下。 多年以前讀杜甫詩歌,讀到那句“感時花濺淚,恨別鳥驚心”,對于什么叫觸景生情,什么叫借物言志有了一定的理解。如今聽了各種版本的《桃花紅,杏花白》,對于詩詞中情景因人心情而異的理解又進了一層。佛家有禪語,看山不是山,看花不是花,我們平日看到花紅花白,最直觀最簡潔的感覺就是美不美、香不香,一般人有誰看到花而想到別的呢。如果真那樣的話,會被人說成矯情,說成做作。黛玉葬花,也只能出現在古典名著《紅樓夢》中,換了人物和場景,便會給人一種不倫不類的感覺。 立春過了,雨水過了,市區各公園的花,先是有梅花,然后是櫻花、桃花、李花,接著有廣玉蘭,接著有迎春花,不單單是花紅花白,而是真正進入姹紫嫣紅境界。某微信公眾號告訴我們,某縣某村的山楂花開了,號稱最純凈的花;朋友圈有人曬出,到某某地方看格桑花,看油菜花,看紫云英了。其實,紫云英作為一種綠肥,在好多年前可以說是阡陌相連處,皆見紫云英,與紫云英同時熱烈的,是開著紫色小花的苜蓿,也是一種綠肥。到這個季節,每逢周末,城里人便相邀,到某處鄉村,對著田野的鮮花欣喜若狂,全然忘記自己的父輩或者自己本人,當年在農村,對于這些花事那是何等的司空見慣。 “春風放膽來梳柳,春雨瞞人去潤花”,桃花紅,杏花白,與杏花媲白的,還有梨花、李花,加上火紅的杜鵑花,黃燦燦的油菜花,以及各種叫不上名字的野花,便裝扮出一個絢麗繽紛的春。人的思緒,人的情感,在這個絢麗繽紛的季節,變得豐富,變得多彩。 有喜歡熱鬧的,變著法子策劃組織出形形色色與花相關的節慶,譬如桃花節,譬如梨花節,譬如櫻花節。不管什么節,賞花,會友,讓大自然的空靈俊秀洗滌心靈的繁雜紛擾,返璞歸真的效果殊途同歸。 當此春光正好,有閑暇,邀三五好友,或自駕,或騎行,或徒步,走出鋼筋水泥的圍城,走進大自然的懷抱,不必為“人面不知何處去,桃花依舊笑春風”而惆悵,亦無須為“春風得意馬蹄疾,一日看盡長安花”而高歌,只管用每一個毛孔去呼吸,只管忘卻功名利祿寵辱得失,放松,再放松,漸漸地想像自己成為萬朵春花中的一瓣,全身心融入到和煦的春風中,未嘗不是人生一大幸事。 >>>更多美文:生活隨筆

小時候的我經常生病,病懨懨的我喜歡透過窗子的玻璃向外發呆。母親下班回來得早,她總是用雞毛撣子在打掃灰塵,她一邊打掃一邊就說:“建剛,你還是躺下吧,不然你爸爸回來又要說你。”我舍不得躺下,舍不得外面的光景。除了盼望鄰家女孩背著書包一跳一跳地回來,我還喜歡看路過的黃狗,只是對父親的出現有著隱隱的擔心,怕他回來又會批評我什么,所以內心里不希望他太早回來,而是希望他多加一下班,最好連晚飯都不要回來吃。 母親總是安詳地收起我桌子上凌亂的印章,還有到處亂擺的作業本和課外書,她用雞毛撣子輕輕拂去桌子上的灰塵,動作優雅沉靜。我好幾次發誓要是將來學會油畫的話,肯定將母親這勞動的樣子畫下來。在上世紀80年代初的簡樸生活中,雞毛撣子算是個華麗的家什,母親總是盡量擺它在顯眼的地方,它上面繽紛的公雞羽毛因此有了些炫耀的味道。 但父親對我來說,像豎立的一道墻,很多時候有點生硬。每次父親回來,假如看到我的桌子沒有收拾整齊,他就會大喝一聲:“建剛,你看你的桌子咯,自己去搞整齊。”然后他會拿起雞毛撣子嚇唬我一下,那個雞毛撣子在他手里好像立馬會變得面目猙獰,如同一只血脈噴張的公雞。然而他還真是舍不得打我,他還是會把雞毛撣子放回它應該在的地方。放下了那個雞毛撣子,也不多看我一眼,就回到廚房,用菜刀乒乒乓乓地剁肉餡。 那時候我們住的是平房,有的人家會在門外放幾個腌菜壇子,做榨菜、辣椒、蘿卜之類。有一次,我們幾個小朋友打賭,說能不能在這腌菜壇子里放個鞭炮,也許壇子就會像魚雷一樣炸開。果真有一個膽大的,把一個鞭炮點燃了扔進去,我們馬上四散而逃,背后傳來嘭的一聲悶響。 因為我過往的斑斑劣跡,父親本能地把總賬算到我的頭上。他拿起了那個雞毛撣子,讓我背過身去,一直打到氣喘吁吁,問是不是我點的,我說不是,因為本來就不是我點的。他又打,一直打到我的頭上來,直到雞毛撣子變成了根竹棍,雞毛掉得滿地都是,母親嚇得靠著門,一直在喊:“莫打,莫打,莫讓建剛明天上不得課。”我滿身火燒火痛地睡著了,迷迷糊糊到黎明,被人搖醒了,睜開眼睛一看,父親居然就坐在我的床邊。那晚他可能根本沒有睡著。他摸了下我的頭,問:“真的不是你點的?”我無力地點了下頭,他就嘆了口氣,坐在我的桌子邊上說,人家都說看見是你最后跑開的,所以鞭炮是你點的,其實,我晚上想了好久,也許真不是你點的。父親說完沉默了好久,我也沒有什么想說的。 第二天我們頂著清晨的薄霧,一路走向學校。父親走得像個移動的雕塑,他不知道該和我說什么。在學校的門口,我頭也不回地和他說了聲再見,然后自己就進去了。當然,我知道他并沒有馬上走,他一定還站在那里,或許一直看我走進教室。 >>>更多美文:情感散文

 


台中減碳標籤規範認證 台中企業碳足跡服務 推薦讓您快速取得碳足跡驗證標章新竹ISO 14064碳足跡查證 桃園ISO 14064碳足跡輔導 推薦碳足跡認證顧問公司桃園碳權認證機構 台中碳排放量查證 推薦碳足跡快速檢驗的公司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64tvzkmt 的頭像
    g64tvzkmt

    侯妍恩的評價推薦清單

    g64tvzkm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