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翔科技為專業機械設備歐規/美規及半導體設備SEMI S2輔導顧問公司

本公司為專業從事設備安全檢測驗證與碳足跡驗證的輔導機構,擁有經驗豐富的機械安全輔導工程師,並與多家國內外知名驗證公司合作。

服務範圍包含各項產業機械、工業電控系統、鞋廠自動化設備、半導體設備及光電廠設備…等產品。

我們擁有在電子電器、家用電器類產品、電池類產品與機械設備類產品等認證經驗,亦熟悉各國法規要求及驗證標誌申請作業流程,與各國官方驗證單位直接配合,幫您快速取得各種驗證標誌。

碳足跡是什麼?

產品的生命週期溫室氣體排放量(或稱產品碳足跡)的計算,需要有一套一致性的方法來引導與規範計算的過程。自2008年英國標準協會公布第一個針對產品碳足跡計算的規範—PAS 2050後,國際間目前已發展與發展中之產品碳足跡相關標準/規範。

一個產品在其生命週期內排放多少溫室氣體?過去幾年間,這個問題變得愈發重要。“產品碳足跡”可以給出答案。

產品碳足跡統計了一個產品在其生命週期各個階段產生的所有溫室氣體排放量。例如從資源開採、前體製造、成品製造,到成品離開公司大門過程產生的碳排放。

產品碳足跡使產品的溫室氣體排放量變得透明。

同時,博翔科技們採用環境、經濟和社會標準對產品進行全面的可持續發展評估。

英國碳足跡計算準則—BSI PAS 2050
BSI PAS 2050「產品與服務溫室氣體排放生命週期評估規範」為英國標準協會(BSI)制定並集合碳信託(Carbon Trust)與英國環境、食品與農村事務部(Defra)之力發展而成,2008年版於2008年10月29日正式公布,為第一份針對產品與服務生命週期溫室氣體排放而制定之規範,亦成為國際標準組織(ISO)發展碳足跡準則之參考文件,同時也是目前我國計算產品碳足跡時,最多也最常被採用的標準。目前已修訂為2011年版。

國際標準組織(ISO)的碳足跡計算標準—ISO 14067系列
ISO 14067標準由國際標準組織負責制定環境管理(environmental management)系列標準的第207技術委員會(ISO/TC 207)下第7子委員會(SC 7)負責制定。ISO 14067的發展目的是為提供產品溫室氣體於量化與溝通方面之要求事項。
ISO產品碳足跡標準歷經多次的委員會議討論,終於定案,於2013年5月21日以 “技術規範” 方式正式公布為 ISO/TS 14067:2013。而近年在2018年8月20日又發佈了ISO 14067:2018國際標準正式取代了技術規範 ISO/TS 4067:2013。
Note: ISO/TS被歸類為ISO的技術性文件,即Technical Specification(技術規範)的縮寫,其與「Specification(國際標準)」在本質上仍有一些差異。

碳足跡盤查認證流程:

博翔科技獲得許多機構認證標章,專業度值得信賴

而博翔科技輔導產品眾多,CNC、包裝機、塑膠機械、壓出機、滾輪機以及PCR檢測儀器,皆可以透過博翔科技的輔導,取得相關認證。

我們的六大服務

全球權威認證機構
可協助取得全球相關認證標章,讓您的產品可以出口全球各地取得當地銷售資格

擬定認證方案與組合
爭取一次測試,取得多個或多國認證;把握認證過程環節,及時反饋進度,縮短認證週期,提高效率

CB轉證服務
協助獲得處理電氣電子產品和元件的安全、電磁相容性和能效的相關認證,並可以獲得國際電工委員會電器產品合格測試

防爆認證專區
針對使用在礦區或潛在爆炸危險環境的電子設備及非電氣設備,舉例:石化業、加油站、印刷廠、塗料廠及麵粉加工業等存有易燃易爆類氣體、蒸氣或粉塵的場所,我們提供產品認證需求。 有此類需求請撥打分機104

協助準備各式技術文件
總裝圖、爆炸圖、電路原理圖、材料清單、標籤、說明書等;協助客戶準備測試樣品,提供預檢、預測試服務

檢測領域廣
涉及電子電器,無線通訊,醫療設備,汽車類檢測,能最大程度滿足到客戶需求

成為博翔科技的服務客戶,不只是博翔科技永續的客戶,更是擁有博翔科技專業的國內外證書團隊服務。

不論是在海內外入關問題方面、買家對認證問題釋義方面以及相關各國法令的專業知識,博翔科技服務眾多不同產品類型客戶

皆能一一替您解答。博翔科技不只是為客戶解決認證問題,更致力於提供客戶在取得認證之後更多產品行銷全世界的多元服務。

立即與我們聯絡:
網址:https://protect-safe.com
電話:04-23598008#106(國際轉證)
住址:臺中市西屯區臺灣大道四段771號7樓

加入LINE立即諮詢

加入好友

GR7715EENG4515

冬 早已悄然離去 春光 凃亮了大地的油彩 東風 徐徐吹來 極像 一位心靈手巧的少女 剪綠了柳枝 染紅了桃花 春雨 滋潤著大地 把上天 饋贈的甘霖 均勻地 撒播在山川河流 留守的喜鵲 最懂季節的風情 在晴空中 舞動著優美的旋律 晨露 帶著濕瑩瑩的笑顏 暖陽 柔情地普照著大地 讓所有的夢想 都發芽開花結果 油菜花 鋪開了金黃的地毯 一波一波地 起伏著 我暢快地親吻著 這些清新的氣息 只感到 暖暖的春流 在渾身的脈搏中飛速涌動 一群孩童 在公園里歡呼雀躍 擁抱著 春天和大自然 切身感受 濃郁醇厚的春之氣息 >>>更多美文:自創現代詩

網易云音樂熱評文案 一、情書給你一封,情話給你一句,余生給你一人。 二、有些人,一旦遇見,便一眼萬年;有些心動,一旦開始,便覆水難收。 三、我以前覺得我是自由的,起碼這一生沒有誰能降住我,遇見你以后,自由和野心我都不要了,我只要你。 四、我還是很喜歡你,像鯨魚缺氧于六千四百米的深海,樂此不疲。 五、我與太多人的緣分朝生暮死,猶如朝露,唯獨與你,像一條生生不息的河流。 六、在遇見你之前,我覺得自由比一切都珍貴,可在遇見你之后,我認定你是我的唯一。 七、你稍微記一下,我找你的時候就是爆炸想你,沒找你的時候就是憋著在想你。 八、海底月是天上月,夢中人是意中人,眼前人是心上人。 九、我想把你寵成一個三歲愛哭鼻子的小鬼,寵成一個三分鐘不回復就掉眼淚的人,就這么毫無理由的偏心跟寵愛。 十、一輩子和你在一起,才叫將來;換了別人,那叫將就。 十一、所謂的世界或者理想,對我而言無一不是你。 十二、你是我的,誰都搶不走,我就是這么霸道。我是你的,誰都領不走,我就是這么死心。 十三、星星落在糖罐里,而你落在我手里。 十四、我喜歡春天的花,夏天的樹,秋天的黃昏,冬天的雪以及每天的你。 十五、我想愛情里最甜的就是,因為有你,此后每一個愛和被愛的時刻,我都閃閃發光。 十六、車馬很慢,陽光很暖,你很好看。 十七、多希望和你一個不小心就白頭到老了,哪怕這一路再多的荊棘曲折,我只求結局是你就好。 十八、你是我所有的不矜持,不理智,不安分,你也是我所有的不知所措,不明就里,不管三七二十一。 十九、時間為媒,青春為聘;你若為良辰,我愿當美景。 二十、耀眼的人那么多,閃到我的只有你一個。你是我想和全世界炫耀,又不舍得和任何人分享的人。 網易云音樂熱評小文案 一、如果這都不算愛,那我還有什么好悲哀。后來你選擇了合適,而我輸給了喜歡。 二、我們終于學會了道別,卻不再說情話,只說謊。緣如過江之鯽,行色匆匆。 三、拼了命的不讓身邊的人難過,卻發現受傷的原來是自己。 四、愛情最痛苦的不是分手,而是感動的回憶讓你站在原地以為還能回到過去。 五、。有些女人會讓人覺得,世界上無人舍得對她不好。然而,這個女人。就是得不到她一直盼望著的好。 六、我將在失去你的歲月無人憐憫地活著,長生,是對多情人最重的懲罰。 七、從此苦難我一人全嘗,誰人看出我笑得牽強。 獨角戲也要好好收場,謝了幕才敢流淚。 八、以后照顧好自己,三五年以后還能想到我就找我吧,可能會找到也可能找不到。謝謝你曾經給我那種小鹿亂撞的感覺,喜歡你這件事維持多久就算多久吧。 九、你永遠也看不到我最寂寞時候的樣子,因為只有你不在我身邊的時候,我才最寂寞。 十、時間對了,地點對了,感情對了,卻發現人物不對了。 十一、親愛的如果有一天我放棄了,不是因為在一起久了所以厭倦了,而是因為我發覺你真的不珍惜我了 十二、這是常有的模式吧。一廂情愿的喜歡上,一廂情愿的迷戀上,一廂情愿的失戀。不管什么時候都是我一廂情愿 十三、大概這輩子不會再愛上誰了,因為沒有了一見鐘情的皮囊,和缺少了日久生情的耐心 十四、發過很多次誓也信誓旦旦說真的要放下你,可最后還是心累到不行紅著眼眶和自己說真的很想和你在一起。 十五、這輩子,最幸運的是,能走近你身邊,最遺憾的是,沒能走進你心里。 十六、沒有人了解孤獨的人的內心世界,就像沒有人見過海洋的最深處。 網易云熱評的文案 1.其實很多個瞬間,你應該也是喜歡過我,只不過這些瞬間稍縱即逝,你沒堅持,我也沒當了真…… 2.善良和愛都是免費的,但不是廉價的,你的善良需要帶點鋒芒,你的愛需要帶些理智,畢竟不是所有人都配擁有它們…… 3.如果你喜歡一個人,那就朝他多走幾步,如果他始終沒有迎接你的意思,那你就要停下來,因為你要懂得一個道理,許多事情是可以奮斗的,但唯獨愛情,不可以…… 4.電影、電視劇的結局都太仁慈,總能讓錯過的人重新相逢。但是,生活不一樣, 有的人說過再見,就真的再也沒見過了,就像我們…… 5.感情剛開始你奮不顧身,背水一戰,不留一點兒后路。而對方卻不顯山不漏水,但卻給予的恰到好處,哪怕分開多年后,你仍然不知道自己輸在哪里。 6.知道什么叫“意外”嗎?就是我沒想過要遇見你,但是我遇見了。我沒想過愛你,但是我愛上了。我沒想過你會離開我,但是你走了。 7.后來,南山的風吹散了谷堆,北海的水淹沒了墓碑,你應該回頭看一眼,我還有幾分像從前。有人說,愿你經歷山河仍覺得人間值得,可我覺得人間不值得,但你值得。 8.你結婚時,給我一張請帖吧,我想嘗一嘗這世上最苦的糖,喝一喝這世上最烈的酒,你高興、感動、生氣、難過、撒嬌、哭泣的樣子我都見過,最后我想見一見,你不屬于我的樣子。 9.在分手這件事上最好的心態莫過于,無論我們的關系會走到那一步,但愿我們之間始終保持坦誠,真的不愛了也沒關系,那是你的自由,只要是真話我都有能力接受,只要沒有欺騙,我便心存感激! 10.后來越來越明白,永遠別期待一個人的改變,喜愛之情表達多了會廉價,思念成疾累計久了到也自愈,于是滿目瘡痍,不言不語。 11.你看世人多奇怪?喜歡人的得不到,得到了又不珍惜,在一起是懷疑,失去后又懷念,想念的想相見,相見的又很晚,終其一生,滿是遺憾。 12.每個人都要經歷一場摯愛,然后她的離去,教會你如何取舍,如何保護自己!不再擁有真摯的愛情,變得猶豫,變得灑脫,更變得無情! 13.人這一輩子會遇到很多人,出場順序真的很重要,錯誤的時間遇到對的人,最扎心,可是年輕不努力,即使遇到對的人也抓不住,所以年輕人多努力。 14.如果你愛一個人,就別去害怕結局,再能愛的時候,用力去愛,并不是每一個人都能幸運地遇見一個很愛很愛的人。 15.我問過自己有沒有愛過你,我不知道,我只是那時候難過是真的,吃醋是真的,心酸是真的,快樂是真的,眼淚是真的,想和你一輩子也是真的。 >>>更多美文:優質文案

唯美的古風句子文案 1.短亭短,紅塵輾,我把蕭再嘆。 2.對月形單望相護,只羨鴛鴦不羨仙。 3.多少紅顏悴,多少相思碎,唯留血染墨香哭亂冢。 4.紅顏遠,相思苦,幾番意,難相付。十年情思百年渡,不斬相思不忍顧! 5.寄君一曲不問曲終人聚散。 6.剪不斷的離愁千縷,理還亂的別緒無休。啊!恰便似遮不住的青山隱隱 流不斷的綠水悠悠! 7.空拋紅豆意悠悠,高山流水人何在,俠骨柔情總惹愁。 8.淚酸血咸,悔不該手辣口甜,只道世間無苦海;金黃銀白,但見了眼紅心黑,哪知頭上有青天。 9.人永遠看不破的鏡花水月,不過我指間煙云 世間千年如我一瞬 10.任他凡事清濁,為你一笑間輪回甘墮。 11.試上高峰窺皓月,偶開天眼覷紅塵,可憐身是眼中人。 12.誰將煙焚散,散了縱橫的牽絆。 13.水遙山遠謾相思。情知難舍棄,何似莫分飛。 14.聽弦斷,斷那三千癡纏。墜花湮,湮沒一朝風漣。花若憐,落在誰的指尖。 15.我自是年少,韶華傾負。 16.相逢一醉是前緣,風雨散、飄然何處。 唯美的古風傷感句子 17.虛幻大千兩茫茫,一邂逅,終難忘。相逢主人留一笑,不相識,又何妨 18.用我三生煙火,換你一世迷離。 19.有情愿為知己癡,相思萬里有心動;感覺只是近咫尺,魂牽夢繞在心間。 20.原來山盟海誓說遍,似這般都付與過眼云煙! 21.終是誰使弦斷,花落肩頭,恍惚迷離 22.最是凝眸無限意,似曾相逢在前生 23.自古癡情者終被情傷,縷縷的情絲最終成了捆縛生命前行的所有枷鎖。 24.終于為那一身江南煙雨覆了天下,容華謝后,不過一場,山河永寂。 25.在顛沛流離里,寫盡自己的情真意切,寫盡自己的青春年華,最后勞燕分飛,獨自悲嘆。 26.心有所屬,卻悲傷成海。 27.心有猛虎,細嗅薔薇。盛宴之后,淚流滿面。 28.心微動奈何情己遠,物也非,人也非,事事非,往日不可追。 29.霧散,夢醒,我終于看見真實,那是千帆過盡的沉寂。 30.烏云蔽月,人跡蹤絕,說不出如斯寂寞。 最孤獨的古風文案 一、淺望幸福,不寫憂傷,紅塵三千,不道惆悵,不問花開幾許,只問淺笑安然。 二、你若無心我便休,往事如昨易白頭,把酒千杯平日月,吟詩百首度春秋。 三、人生若只如初見,何事秋風悲畫扇。——納蘭性德《木蘭花令擬古決絕詞》 四、你說,執手三生,一心唯念,不言離棄;如今,獨身只影,望斷河山,不見舊人。 五、于浩歌狂熱之際中寒,于天上看見深淵,于一切眼中看見無所有,于無所希望中得救。 六、何為幸運?如風,細柳,煦日暖。可否具體?心動,狂喜,愛意起。可否再具體?遇到你。 七、塵緣從來都如水,罕須淚,何盡一生情莫多情,情傷己。 八、我將于茫茫人海中訪我唯一靈魂之伴侶,得之,我幸;不得,我命,如此而已。或得則吾生,不或則吾滅。 九、既不回頭,何必不忘。既然無緣,何需誓言。昨日種種,似水無痕。明夕何夕,君已陌路。 十、縱然萬劫不復,縱然相思入骨,我也待你眉眼如初歲月如故。 十一、一場傾心醉,三生許輪回。未語靈犀動,朱砂點畫眉。 十二、無人陪我夜已深,無人與我把酒分。無人拭我相思淚,無人夢我與前塵。 十三、彈一曲高山流水,覓一知音,相攜到老。和一支霓裳羽衣,愿得一人,描黛舞墨。 十四、塵埃落定,洗盡鉛華,是誰為她袖了雙手傾了天下?又是誰擁得佳人,陪她并肩踏遍天涯? 十五、誰眼角朱紅的淚痣成全了你的繁華一世,你金戈鐵馬的江山贈與誰一場石破驚天的空歡喜。 十六、一生一世一雙人,半醉半醒半浮生,寂寞空庭春欲晚,梨花滿地不開門。 十七、朝思暮想盼君歸,五年六載空等候。望穿秋水,白發千丈,此生終遺憾。 十八、有情愿為知己癡,相思萬里有心動;感覺只是近咫尺,魂牽夢繞在心間。 十九、我知你文筆驚鴻,三分筆墨可寫傾世溫柔,半點朱砂可刻入扇骨,那可否將我納入心頭,一生守候。 二十、可知我一生愛好是天然,恰三春好處無人見,不提防沉魚落雁鳥驚喧,則怕的羞花閉月花愁顫。 古風傷感文案 一、我要去前半生的煙火氣,我要后半夜的風霜雪,我要去路終己不顧的孤勇,我要客途甘之若飴的訴夢,我要胭脂色,我要頹唐客,我要你。 二、韶華不為少年留。恨悠悠。幾時休。飛絮落花時節一登樓。便做春江都是淚,流不盡,許多愁。 三、春去春來已無蹤,花謝花開雨濛濛。山盟海誓情猶在,珍珠卷簾玉樓空。 四、酌酒獨飲空憑祭,一盞相思人入畫。憑欄望江聽流水,何人伴我數落花? 五、見與不見,心之所見。念與不念,鏡花水月。食色性也,虛惘紅塵。靜觀如是,塵起緣滅。 六、早知如此絆人心,何如當初莫相識。聞君有兩意,故來相決絕。一別兩寬,各生歡喜。 七、我一生渴望被人收藏好,妥善安放,細心保存。免我驚,免我苦,免我四下流離,免我無枝可依。 八、曾以為,不為塵世繁華而迷醉,不為蕭瑟凄涼而傷悲。如若憔悴,定是朱砂流淚。我于紅塵深處,回眸三百余回,始終嗅不到胭脂香味。 九、歲月待你可好,是否安然無恙?歲月待我不薄,你也別來無恙。 十、淡了紅塵繁華,舍了年少韶華,瘦了尺寸年華,薄了指尖芳華。 十一、你說十里桃花,兩人一馬,后來謝了繁華,生死無話。 十二、多年以后,你和她笑靨如花,舉案齊眉,續寫著不離不棄的曠世佳話,我盞杯香茗,笑得云淡風輕,過往于我都只是一場自以為是的繁華。 十三、君曾諾我,花開遍地時,定歸來娶我。后來,長發及腰,卻沒等來花開遍地,十里紅妝。 十四、你是北歸的飛鳥,在如洗的歲月里居有一方天地,我是南去的良魚,在深邃的煙海底從此不知歸期。 十五、風吹起如花般破碎的流年,而你的笑容搖晃搖晃,成為我命途中最美的點綴,看天,看雪,看季節深深的暗影。 十六、斷腸皆因相思故,千里途,萬般苦,一念相思成傷。勿別離,輕慢舞,伊人回首莫相忘。 十七、你說,執手三生,一心唯念,不言離棄;如今,獨身只影,望斷河山,不見舊人。 十八、長歌長,孤煙涼,枯骨許誰故地葬,風月心中藏;攜天蒼,淚千行,舉杯與誰訴天長,倚樓天涯望。 十九、無人與我捻熄燈,無人共我書半生。無人陪我顧星辰,無人醒我茶已冷。 二十、蕓蕓眾生,亂花迷眼,萬千變化,幾經滄海,心卻依然為故人憂。 >>>更多美文:文案句子

元宵節后, 在白云懸碧空,夕陽映松柏的傍晚。當我在電話里聽到何珍明的夫人袁老師告訴說:“老何因患淋巴癌在北京醫治無效,于春節前病故。”聽到這個噩耗,我當時心里隱隱作痛,怔怔地好一陣說不出話來。 在我的印像中,這位德高望重、豁達開朗的學長,身為一名領導干部一點都不擺譜。像父輩一樣,是那么慈祥,那么平易近人。一幅笑瞇瞇的樣子總是生動栩栩。 他思維靈敏,腿腳靈活,身體顯得硬朗,內心充滿熱量,釋放熱量,精、氣、神充滿活力。 中等的身材,勻稱的體態,配上一幅娃娃臉,80多歲了一點也不出老。如果他不主動告訴你年齡,還以為他才60多歲。 現在,何老匆匆地走了,如一縷輕煙,消失在萬物復蘇的春季。你聽,寒風在呼嘯,那是哀傷的號啕!你看,冷雨在滴答,那是哭泣的淚花!草木在歌唱,那是緬懷的訴說! 省老干部大學電腦二班QQ群組里,同學們紛紛留言,表示沉痛哀悼!何老為班里做了許多事情,如與吳珊老師一起為班上拍攝合影,對號入座編輯姓名,沖洗打印照片,分送照片。同學都敬慕他,記得他的好!拿起全班合影照片,默默地注視他,鞠躬寄托哀思,祝他一路走好! 吉首市委委員會原顧問、市政協主席、湖南省老攝影家協會會員、省老干部攝影家協會會員、省老干部詩詞協會會員--何珍明,在這個春天,被定格成永恒的記憶! 老何悄悄的走了,如一襲薄霧。靜靜地離開這紛繁的紅塵,尋覓一片清靜的天地,將那疲憊的身心棲息。經年以后,在彩霞追流云,夕陽戀青松的午后,星星同月游的夜晚,當我們打開他那一頁塵封的記憶,仍然有一道潮濕的印痕! 我的腦海里零星追憶,在與何珍明老師幾次交往中,同樣印有一道深深的痕跡! 那是2011年12月十幾號,電腦應用基礎二班學年結束,全班同學照合影照,我遲到了沒趕上。在班長李艷同學的引見下,何珍明老師給我補照了一張照片,同時還叫我與班主任周平老師合了影,分文不取把照片打印給我。這才與何老有了初次交道。 放學路上,我問何老:“老師您多大年紀,學習電腦幾年了?”他回答說:“我79.9歲了,再過三個月滿80歲。學習電腦5年,還學習影視制作,制了116部電影。” 我又問他:“您是從事專業影視制作的嗎?”他說:“不是,來老干部大學讀書才有這門愛好。”我又說:“制作116部電影要很多攝像圖片資料。”他說:“是的,78歲到西藏拍過片;三年前到過新疆拍攝,那兒的風沙很歷害,拍照時人眼睛都難睜開,風沙把攝像機的鏡頭都弄壞了,修了好幾百元。去年在北京與女兒一家駕車到東北長白山拍照,風很硬,刺骨寒風把人的手臉凍得僵僵的。”啊!他身體超棒! 心想他這么大年紀,還堅持讀學習,還能上西藏,到新疆,去長白山,一般人是做不到的,沒有健康的身體不可能做到。精神可嘉!我從心底佩服,對他肅然起敬。 這時他從口袋里掏出一張名片遞給我,才知道他是一位廳局級干部,住在星沙諾亞山林。與我同住在開源路同一條線路上。從星沙到省老干大學讀書乘公共汽車要一個多小時,我比他年輕20多歲,擠公交車都覺費勁。他是一位有身份有地位的領導,功成名就,而且還是一位80來歲的老人。一周學兩、三門功課,與其老伴袁老師一道在省老干大學讀書,擠公共汽車上學,不用專車接送。活到老,學到老。老有所學,老有所樂,老有所為,老有所獻,在他身上詮釋出來。他的境界、他的品質可圈可點! 去年3月30日,我們單位老科協旱糧油料小組開展活動。應國家產業油菜基地長沙試驗站站長、湖南省十大代表陳衛江研究員的邀請,研討油菜產業發展。我作為省老科協農科院分會理事、旱糧油料小組組長。考慮到我們的老專家、老教授年齡較大,60、70、80多歲、90歲,年齡在云梯銜接處。退休后他們還能座在一起談論以往,并肩前行的日子屈指可數。在油菜花開之際,總想為老專家做點什么,把活動記錄下來留作紀念。 我不會攝影,何老是內行。抱著試試看的想法,向何老發出邀請,請他幫忙拍攝,他爽快地答應義務服務。 春天真嬗變。前兩天還是和煦春風艷陽天,可到了活動這天,天空烏云密布,瓢潑大雨漫天傾瀉,斜斜的飄雨撐不住傘。我們有好幾個老專家清晨打電話給我,說天氣不好,別叫嘉賓淋一身雨,是否把活動推遲。我立即通知幾位特邀嘉賓,但他們有的在早上6點多鐘已出發了,客人克服困難從很遠趕來了。活動只得按時進行。 當我把何老接到單位時,會議室里坐了很多人。何老一到就顧不上坐下休息,立即把相機、攝像機架起錄像、照相。室內座談完后,參會人員到油菜試驗基地參觀,這時天空仍下著中小雨,攝影時他一手撐著傘,一手端著攝像機來回走動照相、錄像。當雨小點,他干脆把傘丟開,冒著小雨在大片油菜花中穿行,為老專家老教授們攝影,錄入完參觀場景,然后拿著相機為老專家和特邀參會嘉賓每個人照一張相。而且自費用A4大的相紙打印了16張照片,照片還封了塑。送給我們的老專家和特邀嘉賓,我要給他錢,他堅決不要,說送給這些老人。令老專家們感動得熱淚盈匡。 為豐富《油菜花開》影像資料,何老與我同乘座公共汽車到單位拍了四次。為拍科研人員在油菜花中做雜交的鏡頭,在田間走來走去,一次工作好幾個小時,沒說一聲累。有的試驗田比機耕路低很多,從機耕路上下到田間跳下爬上很費勁,他身上背著機器,我擔心他摔倒,上前撐扶。他總是搖頭說:“不用幫,腿腳還可以。” 我對他說:“您80歲了還這么健康,有什么好的養生方法?在我們院里有不少老同志70來歲左右就疾病緾身,病秧秧的沒精打彩。”他回答說:“我從不刻意講養生,身體好是鍛煉出來的。現在腿腳好,得益于工作在湘西的大山里,原作為市委管農業的副書記,經常下農村基層,爬山下嶺走田埂搞調研,都是靠兩條腿。你請我拍《油菜花開》影像,是在做一件很有意義的事情。我對農業有感情,農民不容易。從事農業科研的干部,在田里摸爬滾打也很辛苦。老了再為農業做點事情,我很高興。我給你們免費拍攝和影視制作。”聽他這樣說我非常感動。 去年7月中旬,我請雜交水稻之父袁隆平院士為《油菜花開》題詞:“糧油作物是物質食糧,文藝作品是精神食糧。”我對何老說:“最好把袁院士題詞全過程錄下來。”何老說:“好啊,很有意義。”在經得袁老師同意后,兩位老人配合得很默契,袁院士還與我們合了影。下班時,我要請何老吃飯,他婉言謝絕,說家人已把飯煮好了,要回去吃。我心里很是過意不去。天氣很熱,等車時我買了一個大西瓜送給何老,他硬是不肯要。真是廉潔得像一顆洗凈的波菜。 何老就是這么一個無私無欲,幫助他人樂于奉獻的人。在省老干部大學里,在老干部攝影協會、老干部詩詞協會和他就讀的班級里,做了很多有意義的事情。如協會和班級組織開展的一些活動,他都熱心舉著照相機、攝像機把活動內容記錄下來,將美麗定格瞬間。他為人熱情,愛慷慨解囊,喜歡幫忙。同學都很喜歡他,愛戴他,親近他,同齡人中他的老年朋友很多,人際關系很好。 他樂觀豁達,塑造陽光心態,潛移默化地影響著周圍的人。在與他接觸中我的心態也變得年輕了許多。誠實待人,送人玫瑰手留余香! 當我們單位一些老專家聽到何珍明老師逝世的消息,都淆然淚下,贊美他是個好人,是老天瞎了眼。 仰望蒼天,問大地母親,你為何那么自私。把黨的好干部,人民的優秀兒子緊緊的攬在懷里,讓他化為一捧凈土。你為什么不成全他活到90歲、100歲乃至120歲呢? 可見,在大自然面前,人的生命是多么脆弱。你可以超越富貴與貧窮,成功與失敗。但不能超越日出與日落!生活吿訴我們,人的生命意義不在長短,在于它的寬度和深度。 金錢的價值在于使用,人的價值在于被需要。人生寶貴,貴在奉獻。何珍明老師就是一個熱愛生命,珍惜生命,在欣賞生命過程中,總沒忘記服務他人,奉獻自己的美好時光,給別人帶來方便和快樂。以自己存在的方式顯示其生命的力量和魅力! 現在他輕輕地走了,祝他一路走好!在天國的另一個世界仍然綻放美麗! 我!為何珍明的生命喝彩! 2013年3月2日 >>>更多美文:原創散文

 


台南ISO 14064碳足跡規範認證 桃園碳足跡環境資訊盤查 推薦碳足跡輔導取得的檢驗公司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64tvzkmt 的頭像
    g64tvzkmt

    侯妍恩的評價推薦清單

    g64tvzkm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